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价高企难掩中国市场短板

2010年09月27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不活跃、流动性短缺仍是中国黄金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金价基本可以用“一天创下一个历史纪录”来形容。

  9月2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2月主力合约突破1300美元关口,黄金价格虽节节攀高,但交易不活跃、流动性短缺等中国黄金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仍未见改变。

  在黄金供应较为紧张的中国市场,消费者黄金持有量仍将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产金国,而无论是黄金现货交易还是期货交易的规模都已跻身世界前列,理应成为世界黄金交易中心之一,争取黄金的定价权、乃至主导亚洲地区黄金市场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