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部分小股东静坐维权

2010年09月26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召开股东大会的提请、股价赔偿等要求均被大股东中国平安驳回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因诉求被大股东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 驳回,平安银行小股东开始采用静坐方式维权。

  9月25日,约数十名平安银行小股东在平安银行总部大楼前静坐。几天前的21日,中国平安正式回应小股东的诉求,拒绝他们召开股东大会的提请,并对其列举的估值、赔偿等理由均不认可。

  之前小股东要求召开平安银行股东大会,对中国平安和深发展(000001.SZ)的重组预案进行表决。理由是,中国平安与深发展不仅形成关联交易,也造成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同业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