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撰万字文谈人民币国际化问题

2010年09月21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香港即将面临人民币离岸市场成长阶段,应考虑暂时向离岸市场注入人民币,同时设置人民币回流渠道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9月20日,发表关于人民币国际化“万言书”。文中,李小加谈到明年在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上对政策的期许。

  近万字题为《关于人民币的六个问题》的文章,从人民币基本发展路径、为什么香港最适合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离岸中心、人民币国际化给香港带来商机等六个问题,李小加系统阐述了对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的见解。

  他希望,明年政策制定者能就人民币发展路径逐步达成共识,推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入成长的快车道。这其中包括,人民币境外产品规模化、多样化与收益曲线的上升,人民币流出与回流政策措施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大幅增强,人民币产品二级市场交易大幅增加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