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秦晓退休 傅育宁接任招行董事长

2010年09月2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董事长秦晓因年龄原因荣休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63岁的秦晓因年龄原因荣休,辞任招商银行董事、董事长职务,招行董事会推选53岁的傅育宁任董事长。

  招行(600036.SH/03968.HK)20日晚间公布了上述人事变动。

  傅育宁接任秦晓只是时间问题。8月23日,招商局集团在香港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免去秦晓招商局集团董事长职务,由傅育宁接任。同时免去傅育宁招商局集团总裁职务,任命李建红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总裁。

  傅育宁1999年3月开始担任招行董事。除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还兼任招商局国际主席,利和经销集团及信和置业独立非执行董事,香港港口发展局董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成员等;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董事长,招商局能源运输董事长,及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董事长,及新加坡上市公司嘉德置地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