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发行首张外资村镇银行借记卡

2010年09月17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积极拓展中国境内城市业务和县域领域的双线业务,并致力成为人民币贸易、结算及发债市场上的重要国际银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16日正式发行借记卡,这是中国内地第一张由外资村镇银行发行的借记卡。该借记卡持卡人可通过汇丰设于当地的自动柜员机(ATM)提款、查询历史交易明细和进行行内转账。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也是汇丰在中国境内的的首家外资村镇银行,今年已实现盈利。

  汇丰村镇银行借记卡是银联标准借记卡,目前持卡人在境内进行ATM查询或同省跨行ATM取款都免收手续费。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东胜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按照曾都汇丰村镇银行的模式测算,以平均每年设立3-4家村镇银行的速度和规模效益,设立16家村镇银行即可实现汇丰村镇银行的整体盈利。王东胜称,希望未来汇丰银行的村镇银行能够布局到中国的每一个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