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福荣出任建行监事长

2010年09月15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建行监事长谢渡扬因年龄到岗辞职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建行(601939.SH/00939.HK)9月15日晚间公告称,张福荣接替因年龄原因辞职的原监事长谢渡扬。

  工行(601398.SH/01398.HK)7月22日日宣布,张福荣因“工作变动”将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职务。

  辞职前,张福荣在工行副行长中排名第一。

  谢渡扬现年已经61岁,自2004年9月起出任建行监事长。

  国家几大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基本是副部级干部序列,张福荣由工行副行长调任建行监事长后,也跻身此列。

  张福荣现年58岁,早年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1984年加入工行。历任工行辽宁省分行会计处处长、工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工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人事部总经理。并于2000年升任工行副行长,2005年成为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