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兴银行拟设立艺术品投资基金

2010年09月09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对于私人银行投资艺术品市场等另类投资业务,政策尚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9月7日,法国兴业银行(下称“法兴银行”)宣布“中国艺术奖2010”正式启动。这是其投资中国艺术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法兴银行表示,有可能在中国设立一个专门投资艺术品的基金。

  法兴银行私人银行部门首席执行官李晓芸透露,法兴中国目前正在等待监管层批准其开展QDII业务。而法兴银行现有的红酒基金和艺术基金,在QDII获批后也将被引入中国内地。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在中国传统金融产品领域尚处于开拓期,不少外资银行通过投资多元化来扩展业务和影响力。艺术品市场由于受高端阶层喜爱,也成为多家外资银行选择的热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