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IPO融资超80亿美元

2010年09月08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13家境内上市的VC/PE支持企业中,32家VC/PE机构平均获利7.79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8月共有35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86.07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2.46亿美元。其中,上市数量环比下降2.8%,融资额环比下降62.4%。8月融资额环比巨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月分别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合计融资192.22亿美元,大幅提升了7月的融资总额。

  8月上市的35家企业中有31家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82.43亿美元;4家企业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3.64亿美元。境内资本市场明显比境外市场活跃。深圳创业板有16家企业上市,深圳中小企业板有12家企业上市,3家企业挂牌上海证券交易所;而境外资本市场上市数量明显下降,分别有2家企业登陆香港主板,2家企业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