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基金扎堆于津京沪等五地

2010年09月0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税收政策对基金注册地选择影响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近日,清科研究中心对目前中国市场上已募集到位资金规模最大的50支人民币基金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大中型人民币基金在注册地选择方面呈现出部分省市集中扎堆的现象,且地方税收政策对基金注册地选择影响重大。

  研究结果显示,作为样本的50支基金注册地分布在14个省市地区,基金管理资本总量为1018.67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以及江苏五个地区注册的基金个数总计39个,占到样本个数总量的78.0%;涉及基金资本总量高达804.67亿元人民币,占到样本资本总量的79.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