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北天门汇丰村镇银行下周开业

2010年09月07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已形成外资银行中最大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但结算渠道不畅、同业拆借准入限制成为普遍制约村镇银行发展的瓶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来自汇丰银行的消息显示,湖北天门汇丰村镇银行将于下周挂牌正式开业,这将是汇丰银行成立的第八家村镇银行,同时重庆荣昌汇丰村镇银行也将很快开业。届时,该行设在国内的村镇银行将达到9家,覆盖全国西部、中部、华东、华北和东北地区。

  审慎推进

  “汇丰将保持现有速度审慎发展,每年设立3—4家村镇银行。”汇丰银行(中国)机构策划及执行总监李惠乾告诉财新记者。

  汇丰银行是首家进入中国农村市场的外资银行,自2007年起,已在湖北随州、重庆大足和丰都等7个地区设立村镇银行,为当地农业中小企业、居民和农户提供存款和贷款等服务,目前已形成外资银行中最大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也是目前中国境内设立村镇银行最多的商业银行。其中,湖北随州汇丰村镇银行、重庆大足村镇银行已分别下设3个、1个支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