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老鼠仓”基金经理首次被追究刑责

2010年09月07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罚者为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韩刚;另有两名基金经理被处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和市场禁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长城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韩刚,将成为首个被追究刑责的涉“老鼠仓”基金经理。

  证监会9月6日下午公布了对三名基金经理的处罚公告。景顺长城原基金经理涂强被没收违法所得37.95万元,罚款200万元,并终身市场禁入;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刘海被没收违法所得13.47万元,罚款50万元,并3年市场禁入;而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韩刚则因为获利较大,情节严重,成为首例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