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购AIG台湾资产受挫 中策复牌跌40%

2010年09月06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行报告指,预期台湾当局仍希望当地合适买主出面收购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收购台湾南山人寿受挫的中策集团(00235.HK),6日下午复牌,股价一度下跌约46%。

  南山人寿是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台湾的控股子公司。去年10月,AIG宣布将持有的南山人寿97.57%股权,全部售予香港上市中策集团与博智金融控股结成的联盟,收购价格为21.5亿美元。但在上周,台湾金管会以缺乏“后续增资能力”及“长期经营承诺”,否决了该项收购案。

  中策集团在9月6日的公告指出,AIG目前认为,终止股份购买协议符合各方最佳利益。其股票在公告发布后复牌,收市报0.31港元,下挫约40%,成交7.33亿股,成交2.79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