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考虑农发行重组方案

2010年09月0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政府和该行在30%左右的不良贷款责任承担问题上存在分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国内媒体报道,政府正在研究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进行重组的方案,不过政府和该行在坏帐责任承担问题上存在分歧。

  报道称,分歧在于,农发行认为用于向地方政府支持的农业企业提供粮食收购融资的准政策性贷款,为该行带来了30%左右的不良贷款。政府则认为,政府并没有指导该行为这类企业融资,该行应为这些准政策性贷款产生的损失承担主要责任。

  作为三家政策性银行之一的农发行是政府为支持农业于1994年设立的。截至2009年底,农发行未偿还贷款额达人民币1.45万亿元(合2130亿美元),其中包括人民币9000亿元的政策性贷款、人民币4000亿元的商业贷款和人民币1000亿元左右的准政策性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