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拟入沪

2010年09月0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证券欲合并上海证券并迁往上海
  【财新网】(记者 沈乎)多个方面的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平安证券正在洽购上海证券的消息。最新的方案中,平安证券将不是收购上海证券,而是合并上海证券,之后平安证券可能将把注册地迁往上海。

  B类BBB级券商上海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是在上海财政证券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证券总部基础上合并成立的,注册资本26.1亿元。2004年,上海证券和日本大和证券合资成立了海际大和证券,并将投行牌照给了海际大和。海际大和是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三家合资券商,但发展一直远远落后。直到2010年初,在创业板登陆的康耐特(300061.SZ)才成为海际大和的第一单IPO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