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利用中资银行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信用风险

2010年08月3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汇金如利用汇金债募集的资金参与大行配股将提高银行实际杠杆率
  【财新网】(记者 冯哲)30日,穆迪发布报告称,汇金利用从银行筹集到的资金为银行注资会提高银行体系的实际杠杆率,对银行信用有负面影响。

  “由于提高后的杠杆率并不显著,因此上述交易对银行体系的影响有限,但若实际杠杆率继续上升,而中国经济增长停滞,那么这种做法就会有问题。”穆迪高级分析师章怡表示。

  汇金人士前期向财新记者解释称,为规避关联交易的嫌疑,防止资金在国有大行和汇金之间循环,对前述三家将被增资的大行已有规模限制,要求其申购汇金债规模不超过883亿元,即1875亿元总额减去注资额992亿元以后的剩余额度。汇金所得包括分红悉数上交财政部,并不存在套利的初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