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体验者称“超级网银”手续繁琐

2010年08月3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称之为“超级网银”的央行第二代支付系统已于昨日在北京、广东、深圳和天津四地正式上线
  【财新网】(记者 马媛)各家银行网银系统“各自为政”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从8月30日起,银行客户只需登录一家银行的网银即可查询和管理多家银行账户,并实现实时跨行转账及使用他行账户进行信用卡还款功能。被称之为“超级网银”的央行第二代支付系统已于昨日在北京、广东、深圳和天津四地正式上线。

  不过,也有不少体验者表示,该业务办理手续繁琐,需要在转账双方银行均办理手续。根据规定,如果想通过一家银行网银查询自己其他银行的账户,需要先签约。例如,登录招行网银查询建行账户,需要先到建行进行相关协议的签约,之后才可以在招行网银查询其在建行的账户。

  中国银行网站27日刊登的中行网银新增跨行互联服务及调整业务规则公告称,客户在他行签约协议查询后,即可通过中行网银,查询其在他行的账户余额和交易信息。个人网银客户更可通过中行网银使用其在他行结算账户向中行信用卡进行实时、主动还款。跨行互联转账收费标准与原有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一致。推广期内,跨行信用卡还款免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