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保险计划直接进入上市程序 胡祖六退出竞标

2010年08月28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的机构投资者对定价存疑,一些竞购团的资金来源未完全落实,AIG称可能放弃在IPO前引进战略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美国国际集团(AIG)可能将放弃为旗下子公司友邦保险(AIA)30%股权寻找私募买家的程序,直接进入IPO。

  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AIG给几家竞购团发函,称将直接进入IPO程序。根据此前的计划,AIA将在9月提交上市材料,10月上市。

  AIG如此决定的背景比较复杂,主要是因为竞购AIA的三家投资团先后有两家退出竞标。既复星集团郭广昌被证明财力不逮而退出后,美东时间8月27日晚,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已经正式退出竞标。主要原因是来自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的一些大的投资机构对AIA的定价仍然存疑,在最后一刻仍按兵不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