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等六部委发文禁止地下炒金活动

2010年08月2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约有七八千家地下外盘公司,参与者相关信息将被录入征信系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等六部委在近日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指出,要规范黄金市场参与者行为,严禁参与地下炒金活动。对参与地下炒金活动的市场主体,相关部门应予以严惩,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

  央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出台的《意见》中还提出,要丰富市场交易模式,引入做市商制度,提高黄金市场流动性。同时,加快黄金市场法律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出台《黄金市场管理条例》,制定出台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动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