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全款购房者近六成

2010年08月26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首套房贷款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由于房价高昂,各银行针对首次购房人的差异化优惠信贷政策,对于多数购房者来说,仅仅是“看得到却拿不到”的大饼
  【财新网】(记者 付涛)一份由房产经纪公司与商业银行提供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今年4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之后,北京二手房交易中,全款购房者的比例明显上升,几乎占全部购房者的近六成。

  8月26日,北京链家地产与光大银行联合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新政出台后,三套房不予贷款、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且贷款成数降至五成,使得不少购房人更倾向于向亲友借贷或利用名下其他房产扺押借款来筹措房款。这使得二手房交易中全款购房者和申办商业贷款购房者的比例出现逆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