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上半年净利润180亿 投资收益微降

2010年08月2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股市的大幅下跌导致中国人寿交易类股票和基金浮亏增加,股权型投资收益缩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0.34亿元,同比增长7.4%;每股收益为0.64元,同比增长7.4%。但投资收益下降4.3%,净资产由期初的2110 亿元,下降至1917 亿元,同比下降9.2%;每股净资产6.78元,同比下降9.2%。

  今日(26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下称中国人寿)发布201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166.60亿元,同比增长9.2%。

  报告还称,中国人寿上半年投资收益323.71亿元,同比下降了4.3%。《中国证券报》称,这是由于资本市场波动,二季度股市的大幅下跌导致交易类股票和基金浮亏增加,股权型投资收益缩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