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套利:首期汇金债受追捧

2010年08月2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金发债募集资金用于向大行注资,变债权为股权被市场视为无风险套利行为,是中国债券市场的结构性缺陷造成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首期汇金债受市场追捧。

  第一期400亿元汇金债昨日(8月25日)顺利招标,并获得了140亿元的满额追加,7年和20年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3.16%和4.05%,招标倍率分别为3.47倍 和2.71 倍。虽然市场此前已有预期,认为汇金债招标结果会略低于二级市场收益率,同时担心汇金债会造成供给短期增多,对市场造成压力,但是,招标结果远超市场预期,资金配置需求很好。

  本期债券的认购倍率创出少见的高位。7年期汇金债的认购远超20年期,认购倍率高达40.9倍。据汇金人士透露,总计1875亿元的汇金债将在一年内发行完毕。市场人士称,与央票动辄一次发行千亿元的规模相比,汇金债对市场并不会造成供给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