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中印需求支撑黄金市场持续强劲

2010年08月25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第二季度远东地区零售投资市场中国表现最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世界黄金协会(WGC)25日公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WGC称,由于印度和中国需求加速增长,以及公共债务和经济复苏持续不确定性导致的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不断上升,2010年黄金需求仍将保持强劲态势。

  WGC称,在2010年余下时间内,印度和中国仍将是总体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特别是金饰需求;从长期来看,中国的黄金需求有望大幅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和其他五大部委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促进国内黄金市场发展的报告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消费者黄金持有量的增长;随着电子业呈现进一步复苏的迹象,电子业的黄金需求很可能达到更高的历史水平,尤其是在美国和日本;黄金零售投资仍将是欧洲黄金需求的主要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黄金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