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TPG首只人民币基金落户上海

2010年08月23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规模目标为50 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曹祯)8月23日,私募股权基金(PE)美国德太集团(TPG)宣布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订合作备忘录, 成立首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TPG表示,“德太中国投资基金(首期)”的设定基金规模目标为50 亿元人民币,资金募集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启动。

  该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中国境内的中型及大型成长型企业,特别是金融、消费、零售、医疗等现代服务领域的企业,总部将设在上海浦东新区。

  TPG及其亚洲投资分部的前身新桥资本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5 年的投资经验,曾投资联想、深圳发展银行、达芙妮、物美等行业龙头企业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