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计划年内发行150亿元次级债

2010年08月1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银监会下发的银信合作新规,民生银行需在明年底转入的表内贷款约1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冯哲)8月17日下午,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副行长赵品璋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今年内考虑发行15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本。

  这将是民生银行继年初发行58亿元次级债和2009年港股上市融资约300亿元后,14个月内第三次进行融资。

  中报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2%,比去年底分别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