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信合作转型难

2010年08月1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找新的资产类别和业务模式,来弥补因银信合作整顿造成的影响并不容易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银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72号文”),就“72号文”颁布前商业银行表外的存量业务提出了在近两年内转入表内计提相应拨备和资本的要求。促使银信合作规范化,阳光化,使其成为借款人、银行、信托公司、理财投资者多方受益的符合科学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金融创新。

  “银信合作到了面临规范发展的关键期,银信合作业务发展中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迫切需要解决。”上述信托公司高管如是评价,但知易行难,“72号文”大大压缩了融资类银信理财产品的规模,寻找新的资产类别和业务模式来弥补因银信合作整顿造成的影响并不容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