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

2010年08月11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调整扩大了保险机构自主配置空间和弹性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保监会8月11日发布《关于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现行保险资金运用政策进行调整,细化大类资产、增加投资工具、整合投资比例、放宽境外投资范围成为四个重要方面。

  这是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进一步系统性调整。该办法将于2010年8月31日起施行。

  《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应当加强流动性管理,配置银行活期存款、中央银行票据、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等资产的余额,不低于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