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拟以每股29.45港元私有化工银亚洲

2010年08月10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表示,该价格为工银亚洲的股东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即时套现其投资的机会,并且作为一家私有化企业,工银亚洲未来的业务发展将获得更大灵活性,以充分利用母公司工行的资源优势
  【财新网】(记者 付涛)8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398.SH/01398.HK,下称工行)董事会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00349.HK,下称工银亚洲)董事会联合宣布,工行拟以协议安排形式将工银亚洲私有化。

  根据协议安排,工行计划以每股29.45港元的现金形式作为工银亚洲计划股份的注销代价。这一价格相当于工银亚洲每股约13.73港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之经审核的综合净资产值)的约114.49%的溢价,相当于市净率的2.14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