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渝富PE挂牌

2010年08月08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华融渝富将成为华融直接投资的重要载体,目前投资项目来源主要为华融持有的305户债转股企业,及重庆市政府确定的23家重点上市国有企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华融渝富)于8月6日在重庆挂牌。该公司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和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下称重庆渝富)共同出资设立,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与地方融资平台联合成立的第一家PE;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其中华融占股70%,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占股30%。

  华融在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第一家设立PE,华融渝富将成为华融直接投资的重要载体。此外,华融和湖南“四行一社”重组并组建的区域性商业银行湘江银行、期货公司平台也正在积极筹建之中,有望在年内挂牌开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