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禁止无资格“荐股高手”上电视

2010年08月0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协同广电总局规范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禁止无资格人员以“荐股高手”等名义上节目
  【财新网】(记者 马媛)证监会表示,将协同广电总局规范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禁止无资格人员以“荐股高手”等名义上节目。

  8月3日,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协同做好广播电视证券节目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证监局重新审视与地方广电部门的协作监管机制,禁止无证券投资咨询相关资格的机构和人员以“资深人士”“荐股高手”“投资专家”“操盘手”“荐股大赛”等名义或形式参与证券节目。对具体证券的价格走势、分析预测作出评论或者作出投资建议,变相招揽客户,非法从事证券业务,操纵证券价格。严格禁止无证券投资咨询相关资格的机构和人员,借用、冒用他人业务资格参与此类节目。严格禁止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出借或以其他方式,允许他人使用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或者为其提供便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