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证券公司将挂牌

2010年08月04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开证券未来以投行业务为主,而国开行将成为第一家真正意义开展“混业经营”的中资商业银行;在现有分业监管的体制下,此举对商业银行并不存在借鉴意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全资拥有的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证券)即将于本月25日挂牌。目前资本金已由11.5亿元增至23.7亿元,并考虑下一步增资至73.7亿元。现任副行长高坚、国开行天津分行行长黎维彬将分别出任国开证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这是中国银行业出现的第一家真正意义开展“混业经营”的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全资持有证券机构的商业银行。不过,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在现有分业监管的体制下,此举对商业银行并不存在借鉴意义;这只是针对国开行商业化转型的特殊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