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开放黄金市场交易

2010年08月0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等六部委联合要求完善黄金市场外汇政策,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
  【财新网】(记者 安旸)央行网站在8月3日公布了《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黄金市场制度和相关政策,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拓宽黄金实物供给渠道,完善黄金市场外汇政策,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

  《意见》由央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六部委联合发布。《意见》中称,发展黄金市场,目的是提高金融市场竞争力,形成多层次的市场体系。六部委要求,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商业银行做好黄金市场相关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