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版资产证券化办法拟扩大投资人群体

2010年08月0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版信贷资产证券化管理办法的修订拟扩大投资人群体,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机构等机构投资者有望突破投资限制,这是最为核心的举措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2日发自北京)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正着手修订的新版信贷资产证券管理办法,对核心条款有针对性的修订,包括完善基础资产池、信息披露更直接、增加评级机构公正性和准确性等,其中最为核心的举措是扩大投资人群体,包括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机构、基金在内的投资者有望突破投资限制涉足资产证券化产品。

  不过由于该措施涉及与财政部、保监会、证监会的协调,这将是十分现实也最为艰难的问题。“这是目前很难确定时间表的主要原因之一。”央行和银监会人士均对此坦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