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融券总量突破25亿

2010年08月02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批试点券商或将于9月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转融通业务也可能在半年后推出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2日发自北京)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总规模超过25亿元,为25.03亿元。其中,沪市为15.64亿元,深市为9.39亿元。业内表示,近期股市持续活跃,加之试点券商的增多及转融通机制逐步列入计划的预期,使得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得以大幅提升。

  东吴证券分析报告指出,7月最后一周,虽然股指整体放量上扬,但多空分歧较前期有所加大。7月29日,首日进入融资融券标的农行冲高回落,受此影响,沪市银行股偿还抢眼,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偿还均超过千万元,十倍甚至数十倍于其融资买入额;深市中机械行业的潍柴动力、采掘兼有色行业的神火股份,分别以周融资买入之最和日融资买入之最,成为本周深市中的“新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