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

2010年08月02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近日重申,将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据新华网报道,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对这一问题再次表态。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三套房政策松动,但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三大部委即表态否认。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此前报道,7月20日下午,中国银监会召开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特别提醒了房贷风险敞口。显示形势并不容乐观。

  会上通报的最新压力测试汇总数据显示,在房价下降30%、利率上升108个基点的重度前提下,样本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率会上升2.2个百分点,税前利润下降20%,46家农村商业银行不良率将上升3.5个百分点、贷款损失率增加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