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750亿A+H配股方案获批

2010年08月02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例拟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筹资金额不超过750亿元,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财新网】(记者 马媛 2日发自北京)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7月30日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银监会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A股和H股的配股方案。

  建行表示,公司将依照有关规定,向境内外监管机构办理其他申请手续。但该公告未提及具体配股时间。此前有报道称,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曾表示,该行融资计划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施。

  4月29日,建行董事会通过了“A+H”两地同时配股的再融资方案,比例拟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筹资金额不超过750亿元,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最终融资总额按照实际发行时的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确定。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建行资本金。以建行2010年4月29日的总股本2336.89亿股为基数测算,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63.58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6.3亿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57.28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