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胡晓炼:汇改影响几何?

2010年08月02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后看,之前大家对改革的副作用估计得比较严重,对企业的灵活应变能力则估计不足
  【财新网】(记者 叶伟强 王烁 霍侃 2日发自北京)8月2日出版的《新世纪》周刊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载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的专访,针对6月19日的汇率改革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进行了详细剖析。其中关于汇改对企业的影响,胡晓炼表示,大多数企业已初具适应市场变化而自我调整的机制和能力。

  《新世纪》:从2005年7月的汇改之前到现在,社会上一直有很多人担心汇率升值和波动对出口企业形成难以承受的冲击。从这些年汇改的实际情况看,企业的适应能力怎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