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景顺:欧元区债务危机将再现

2010年07月2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景顺集团首席经济师祁连活认为,只有收紧财政政策一项策略,可被面对危机的国家普遍接受,在5至10年内逐步削减政府赤字及债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 27日发自香港)景顺集团首席经济师祁连活(John Greenwood)27日发表第三季经济展望,认为在欧元区政府显著完善其财政管理机制、财政监管和监督措施前,新一轮主权债务危机将会再现,而收紧财政政策将是减退危机较为可行的方案。

  景顺集团(Invesco Ltd)是一间独立全球投资管理公司,在全球2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祁连活指出,鉴于不少欧元区国家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加上家庭和企业须削减债务,因此整体货币和信贷增长仍将疲弱。他预期今年欧元区国家的实质GDP增长仅为1.0%,通胀将保持在1.5%的低位,而部分外围国家将陷于通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