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33.1%

2010年07月22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行业目前处于传统业务疲弱,创新业务未能接力的的断层期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 22日发自北京)截至7月20日,累计57家券商公布半年报。其中,仅9家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剩余48券商中,有4家上半年净利润为负值。券商中报显示,靠天吃饭的证券行业正遇到2007年以来最大的业绩下行考验。

  在上半年A股震荡下调过程中,券商板块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7.51%的背景下,券商行业流通股本加权平均下跌47.01%。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行业上半年经营情况,上半年行业净利润同比下滑33.1%,净佣金率0.104%,较2009年的0.126%降低1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