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放开利率互换业务

2010年07月21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已有五家保险公司获批开展该业务,本次将范围扩大到整个行业
  【财新网】(记者 曹祯21日发自北京)保险公司正面临资金配置巨大压力的当下,迎来了新的投资渠道。

  7月20日,中国保监会网站宣布,允许达到有关风险管理的能力标准的保险公司开展利率互换业务。

  此前已有五家保险公司获批开展该业务,分别是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友邦保险中国区投资中心和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而本次规定则将范围扩大到整个行业。

  利率互换又称利率掉期,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的本金和利率计算利息并进行利息交换的金融合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