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渝富基金将挂牌 拟募资100亿元

2010年07月2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与地方融资平台联合成立的第一家PE;其中华融占70%股份,重庆渝富占3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和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下称重庆渝富)共同组建的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成立,它们共同投资组建的重庆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华融渝富),上周已正式获得国家相关部委审批。据悉,该基金预计将在今年8月正式挂牌。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赖小民称,该私募基金属于股权投资类基金,拟募集资金总额100亿元,其中华融占70%的股份,重庆渝富占30%,将成为重庆本地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同时这也将是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与地方融资平台联合成立的第一家股权投资基金。华融渝富注册地在重庆,总部和管理团队在北京,但在重庆会设立办事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