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对“三农”谈虎色变是偏见

2010年07月20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项俊波谈三农战略,称一些地区的农村贷款综合利润率高于城市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张宇哲 20日发自北京)服务“三农”、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农行与其他大行显著不同的特点。项俊波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农”金融事业部是一种体现商业性服务“三农”意图的内部组织架构形式,其目的是把各项业务的成本效益核算清楚,从总行到省行,到每一个县、每一个人,应占用多少成本算得很清楚。“‘三农’金融事业部制度是一种管理架构,关键还是思想观念的转变。”

  项俊波认为,在农行三年来诸多改革举措中,最重要的仍是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模式、架构、思维来改造农行,最核心的是企业文化的建设和思想观念的转变。没有好的企业文化,有好的制度也实行不了多久。只有把风险文化贯彻到员工的血液中才能变成自觉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