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1.93%

2010年07月1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称,目前仍有9家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达标;财产险公司中实现承保盈利的公司24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3家
  【财新网】(记者 曹祯19日发自北京)市场持续疲软,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也正面临大考。

  7月19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上半年保险市场经营数据,今年前6个月保险公司实现资金运用收益755.2亿元,投资收益率1.93%。

  保险资金正面临巨大的配置压力。据保监会提供的数字,今年新增保费和到期再投资资金增加较快,预计超过2万亿元,而且趸交保费占比较高。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4.1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