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季报:基金二季度整体减仓近一成

2010年07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仓位骤降9.95%。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首批23家基金公司19日披露的二季报显示,基金二季度遭大规模减仓,仓位骤降9.95%。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股市出现深幅调整,上证综指季度跌幅达22.86%。已披露二季报的基金报告期内亏损额高达1125.56亿元。

  金融行业位居减持行业之首。天相统计显示,基金所持金融行业的市值从一季度末的764.26亿元降至二季度末的419.26亿元,下降46.44%;上证金融指数二季度下降12.52%。除金融行业外,钢铁、机械设备等周期性行业成为基金减仓重点。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防御性行业则是基金增持的对象。基金二季度增持医药股票比例为2.36%,所持市值395.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