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任命两位党委委员 或将出任副行长

2010年07月1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组部日前宣布任命祝树民、岳毅为中行党委委员
  【财新网】(记者 温秀 15日发自北京)数位消息人士证实,中组部日前宣布,任命祝树民、岳毅为中行党委委员,同期免去张燕玲党委委员一职。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祝、岳二人将有望出任中行副行长,而中行目前惟一一位女性副行长张燕玲明年则即将到龄。

  去年前中行副行长朱民调任央行副行长之后,中行的副行长职位一直空缺。当时央行亦有意与中行进行干部交流,派遣一位司局长到中行任副行长。而中行内部则有意从六位后备干部中推选一位,其中以岳毅的呼声最高。不过直到今年6月,中组部才到中行进行了民主投票。知情人士称,原则上各部门老总、分行行长都可以是候选人,但真正的选票主要集中在中行的六位后备干部身上。除岳毅外,前财务部总经理、现北京分行行长张金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丁向群等,都在后备干部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