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传工行拟持股70%入主金盛人寿

2010年07月1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弃购太平系,将目光转向了盘子相对较小的合资公司金盛人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7月14日)市场传出,工行(601398.SH)计划以70%的控股比例强势入主金盛人寿。金盛原有两大股东股权比例将退至30%,其中外资股东法国安盛的股权至少缩至25%以下。《新京报》15日表示,工行成功入主后,金盛人寿将可能从合资变中资。

  有消息称,这一方案已上报监管部门。但此消息未得到金盛和工行方面证实。

  《南方都市报》15日援引业内人士预测,若消息属实,工行需拿出至少9.8亿元收购金盛股权,而成功入主将会强势扩张。这对于发展缓慢的金盛人寿而言,无疑成为业绩增长的助推器。

  6月29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本以为板上钉钉的工商银行收购“太平系”保险集团一事,因价格分歧等原因陷入谈判僵局。工行或放弃收购太平系计划,将目光转向了盘子相对较小的合资公司金盛人寿。而金盛中方股东五矿集团因不见投资回报等原因萌生退意,双方目前已在初步密洽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