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将提高企业年金入市比例

2010年07月14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或对A股市场的长期成长注入新的资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修订《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可能将提高企业年金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的比例。此举或对A股市场的长期成长注入新的资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基金司调研员王强13日透露,在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方面,将扩大权益类投资,同时增加产品。他还表示,新修订的《办法》包括提高企业年金理事会作用、扩大权益投资比例、加强中介机构作用、规范监督检查、企业年金费用管理、企业年金治理结构等多方面的完善补充,有望在今年发布实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原《办法》的规定,企业年金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及投资性保险产品、股票基金的比例,不高于企业年金基金净资产的30%。其中,投资股票的比例不高于企业年金基金净资产的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