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潮后银行再掀信贷潮?

2010年07月1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商业银行募集资金补充到位后,市场担心重回放贷冲规模的发展路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农行上市及各商业银行募集资金活动结束后,有专业人士分析,下半年各银行可能会大量放贷以求扩张规模,监管机构年初确定的7.5万亿新增信贷目标可能被突破。

  据银行人士对中国证券报透露,商业银行补充核心资本的巨额资金主要是拨付给分支机构作为营运资金,即为了在最有利于业务扩张和利润实现的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2009年,由于资本充足率不足,监管机构曾停掉了对部分银行新机构设置的审批。今年以来,多家银行陆续实施融资计划,据统计,除农行1500亿元IPO外,今年还有14家上市商业银行公布了总计3500亿元的融资计划。其中,建行公布了750亿元配股融资;中行发行400亿元可转债及600亿元A+H配股融资;工行在发行250亿可转债后,还将透过A+H配股筹资4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