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紧急刹车银信合作

2010年07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认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急剧膨胀,冲击银行资产质量,规避资本监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担心急剧膨胀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冲击银行资产质量、规避监管,银监会紧急叫停了该类业务。

  据路透社消息,银监会上周五(2日)叫停了信托公司从事银信合作业务,预计年内该业务难以恢复。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主要原因是银信合作今年以来增速过快,仅上半年就已超过二万亿人民币规模,监管层担心里边包藏风险。

  目前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以信托贷款和信贷资产投资类业务为主。这一规模从去年9月末的不足6,000亿元,今年4月末已飙升至1.8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