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酝酿成立国有信用评级公司

2010年06月29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拟改变信用评级机构备受质疑的“发行人支付模式”,转变为“投资人支付模式”,此举将对中国的评级行业带来巨大冲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29日发自北京)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在酝酿成立国有背景市场化运作的信用评级公司。此前中国尚无国有背景信用评级机构,只有外资合资以及民营信用评级机构,前者业务份额占整个信用评级市场的80%。

  财新记者获悉,针对评级行业备受诟病的“发行人支付模式”,新公司拟改变这一游戏规则,从“发行人支付模式”转变为“投资人支付模式”,以保证评级结果的独立性。新的支付模式一旦建立,无疑将对中国的评级行业带来深刻影响和巨大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宇哲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