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金大跌源自美元走强

2010年06月2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黄金急剧下跌说明市场对金价再创新高缺乏信心,市场上没有可以推动金价再创新高的催化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美元走强及黄金期货获利回吐的影响,纽约商交所Comex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每盎司下跌17.6美元,收于1238.57美元,跌幅为1.4%。

  28日,黄金早盘时保持高位震荡,金价自每盎司1263.70美元的盘中高点回落,在收盘前回吐当天全部涨幅,并以大幅下跌报收。

  当天美元汇率走强,和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保持涨势,并在盘中突破每盎司1260美元关键价位引发的获利回吐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